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建胜镇人武部获“重庆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记者 张涵菓)“喻老师,我在部队一切都好,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成绩还不错。”最近,建胜镇人武部工作人员喻应宝收到了四胜村一名入伍青年发来的微信。喻应宝回忆,当时,这名青年是一名大专应届毕业生,虽有入伍意愿,但一直不够坚定,为此,喻应宝和同事、镇领导做了很多工作。

“上门宣传的时候,我们了解到他有意愿,但一直犹豫不决。”喻应宝告诉记者,当时,该青年对入伍参军的认识还不到位,对相关的政策还不够了解,所以无法下定决心。于是,喻应宝针对他的顾虑,向他说明了我区大学生入伍可享受的福利以及退伍后的优待政策,还找到优秀的退役军人向他现身说法。最后,这名青年顺利入伍。入伍后,他在部队里表现也很不错。

去年,建胜镇人武部在区人武部的精心指导下,努力探索武装工作新途径,聚焦民兵调整改革,深入推进规范化达标建设,突出抓好练兵备战打仗,持续推进征兵工作,高质量、超标准完成了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任务。2019年,建胜镇兵役登记男性公民应登71人,实登82人,登记率115.5%;应征报名任务数35人,实际报名42人,完成率120%;上站体检任务数26人,实际完成39人,完成率150%;体检、政审双合格任务数11人,实际完成14人,完成率127.3%;大学生双合格目标数6人,实际完成12人,完成率200%;征集男兵13人,女兵1人。

2020年,建胜镇结合疫情防控排查深入推进兵役登记工作,率先完成兵役征集相关任务:兵役登记任务数67人,实际完成71人,完成率106%,目前已完成报名31人,超额完成了报名任务。

近日,重庆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19年度征兵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表扬通报》,全市共有54个集体和65名个人获得表扬,我区建胜镇人民武装部荣获“重庆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