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开展第四个家庭教育日宣传活动

  (实习生 寇潇云)5月11日是重庆市第四个家庭教育日,区妇联联合区教委在九宫庙步行街开展主题为“幸福家庭·共同成长”的家庭教育展。当天上午,在步行街家庭教育展区旁,不少市民停下脚步,领取《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培养孩子好习惯》等宣传资料,咨询家庭教育相关问题,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恭喜您,答对了。”……现场,市民赵女士正确回答了有奖问答。她说,作为一位母亲,她深知家庭教育对子女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自己要不断学习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指导能力,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规定,每年5月第三周的星期一为重庆市家庭教育日。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家庭教育日宣传活动,引导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实现父母与子女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孩子成长、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形成教育合力,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