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整治占道经营 人行道干净了

  (记者 高祎恩 实习生 朱晨鹭)5月8日,建胜镇城管执法大队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龙桥花苑安置房小区以及龙桥花苑四组团、五组团沿街区域的经营户、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和“骑门摊”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沿街商户经营有序,提高城市文明形象。



  “您好,请把占道经营的货物搬回店里,不要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在龙桥花苑四组团整治现场,建胜镇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违规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将其引导至规定地点有序经营。

建胜镇城管执法大队秉持“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执法理念,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其中包括严格遵守出摊收摊时间,必须在指定区域内经营,地面要保持清洁卫生。

整治过程中,建胜镇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还对“骑门摊”商户进行说服教育,避免在店铺门口外摆摊,并帮助商户将货物搬进店内。沿街商户积极配合,自觉整改。如今,整治占道经营已取得良好成效。

为保证整治效果,建胜镇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还在辖区重点区域采用定人、定岗、定位的网格化管理,不分节假日,实行蹲点值守。6名执法队员每天早上8:00至晚上22:00,分别到各自的管理区域进行巡查。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建胜镇共拆除沿街商铺简易棚7处,劝离占道经营摊位40余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