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新山村街道:免费发放垃圾桶

    (记者 张永香)“老师,领取垃圾桶请先登记。”近日,新山村街道联合辖区各业委会以及垃圾分类指导员免费为居民发放垃圾桶。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每户家庭可以领取两个分类垃圾桶:绿色垃圾桶放易腐垃圾,灰色垃圾桶放其他垃圾。两种颜色垃圾桶都印有醒目的标识,提醒居民分类投放。

从2019年12月开始,新山村街道向辖区居民免费发放垃圾桶和垃圾袋,逐批逐户发放,全面提速生活垃圾分类,规范社区生活垃圾管理。

“为了保障发放工作顺利进行,社区利用张贴告示、物业通知单等形式提醒居民带上户口本在所属社区领取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新山村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不方便到社区领取垃圾桶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及残疾人,工作人员会将其送上门。

新山村街道共有16000余户居民,截至目前已向9000余户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物品,预计9月底发放完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