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陪跑”办病退 居民满意归

  (记者 文琰)我叫李晏粟,44岁,2004年进入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工作,期间从事过党建、文化、计生等工作。目前因为工作需要,我主要负责社保和低保工作。

  5月7日一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刚打开电脑,就接到了辖区居民杨再庆打来的电话。

杨再庆在电话里告诉我,从五月份开始,他不再吃低保了,因为他的病退手续办理下来,可以领取退休工资了。

事情回到2019年9月份,杨再庆来到社区,向我咨询申请病退的政策。我和同事在对他的情况进行梳理时,发现杨再庆是2015年11月申请低保、12月享受低保。

为了详细了解情况,我和同事一起前往杨再庆家中,经过两个小时沟通,我们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杨再庆现年51岁,未婚,他和父母居住在月光村。2008年,杨再庆所在的企业倒闭了,之后靠打零工为生。前些年因患有心肌劳损疾病,丧失劳动力,于是他申请办理了低保。

10月10日,我陪同杨再庆来到区人社局查询社保缴费情况,并咨询了申请病退的条件。根据杨再庆的实际情况,可以申请病退,但需要提供当时的住院资料和门诊资料,并且还要去医院做鉴定。

“我不知道找谁,也不懂怎么申请,感觉好麻烦。”得知申请病退手续有些复杂,杨再庆打起了“退堂鼓”。

10月24日,我找到杨再庆,劝他不要放弃,一定要想办法找到相关资料。“李老师,我在家里找到资料了。”听到杨再庆的话,我心中又燃起希望的火苗。

11月22日,我陪同杨再庆将相关资料送到区人社局。

今年1月份,杨再庆来到区人民医院做了鉴定。4月初,杨再庆顺利办理了病退手续。

“幸好有你陪着,这么快就办完了手续,真是谢谢你!”得知病退手续已经落实的杨再庆,又来到街道办理了低保停保手续。看到他脸上的笑意,我心里感到甜滋滋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