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志愿者划格入片 管理老旧小区

  (记者 陈艺军)“杨姐,上次多亏你把瓷砖掉落的问题向社区反映了,这才解决我们的心头大患。”5月8日,建胜镇建新社区的志愿者杨兴玉,在建胜正街巡查安全时,不时听到居民夸赞。

 

面对老旧居民楼治理难题,建新社区以志愿者做粘合剂,按照所在家庭楼栋号,将他们划格入片,认领楼栋事务,很受居民欢迎。

“我们这栋楼靠马路,一楼则是门面房,马路上停放的车辆多,过往行人多,一旦有瓷砖掉落,那就是关乎安全、性命的大事,不容轻视。所以,在对楼院进行安全排查时,发现这个问题后,我第一时间上报社区。”杨兴玉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住在建胜正街72号,负责该栋楼的安全巡查。

建新社区接到反映后,立即派人进行现场查看,拉上警戒线,并由楼栋志愿者牵头,带领居民骨干向大家普及安全意识,同时按照“社区出一点,居民出一点”的方式筹资,提升居民主体意识和参与社区责任意识,享受共同治理带来的成果。建新社区已协调相关单位,正在对楼栋外墙进行修理,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安全问题也得到彻底解决。

截至目前,社区组织志愿者对楼院和门面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96人次,排查出6项安全隐患点,调解矛盾纠纷32起,居民的急、难、愁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