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头上“利剑”不见了 居民出行更安全

    (实习生 朱晨鹭)“我们小区临街一边安装的空调外机防护网,由于时间久远存在腐蚀锈坏的迹象。临街一边来往人流量大,如果防护网脱落,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家住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新城明珠小区的居民罗小梅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反映,称小区空调外机防护网成了小区一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新城明珠小区共有31个单元380余户居民。十多年前,为统一打造城市环境,集中在房屋外安装了空调外机防护网。安装防护网的居民大约有300家。

“由于空调外机防护网长期风吹日晒,许多地方开始生锈、腐坏了。”袁光兰是小区业委会成员,称小区居民对这件事十分关注,“破旧防护网下是人流量较大的街道和门面,如果发生防护网脱落,那后果不堪设想,居民每次经过防护网下都胆战心惊。”

“我们多方查看,发现空调外机防护网的确存在居民所说的情况,必须防患于未然。”松青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玲俐表示,社区联合物业、业委会入户收集意见,也向楼下门面商户收集意见。经过一致协商及做好解释工作,居民统一了意见,决定拆除空调外机防护网。

随后,松青路社区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春晖路街道相关科室,立即开展集中拆除工作。整个拆除工作持续了一周,300余防护网被拆除完毕,防护网不见了,却更安全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