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签约家庭医生 享受健康上门

    (记者 文琰)“陈阿姨,今天感觉怎么样呀?血压测了吗?药吃了吗?”5月7日,茄子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张凤玲一来到单位,就赶紧翻看她的患者就诊记录,逐一拨通电话向患者问询身体状况、用药情况、血压血糖控制情况等,并根据慢性病患者情况确定治疗方案。

“我和老伴每天都有自己测血压,药快吃完了……”家住陈家坝社区丰收四村的陈童英感到很意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还牵挂着他们。

“您在家等着,我们一会儿就给您送药来。”家庭医生张凤玲得知情况后,立即将陈童英需要的药物送到其家中。

疫情期间,茄子溪街道在“网格化”健康管理基础上,组织家庭医生充分运用微信、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与慢性病患者或其家属、照护人员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实现无接触就能及时掌握慢性病患者健康状况。同时,街道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利用空闲时间免费送药上门。

“我们通过电话、微信对慢性病患者开展访视、问诊并服务,对已经有成熟方案的慢性病门诊患者进行网络开药,然后再义务送药上门。”张凤玲说,针对这些患者,她要详细地将每次的身体情况记录在患者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内,还要根据患者情况合理调整、指导用药。

疫情防控期间,茄子溪街道辖区的家庭医生利用微信群相继推出“防疫小知识科普”“在线康复指导”“视频门诊”等,在特殊时期让社区群众就诊、咨询得到极大便利。

截至目前,茄子溪街道共有28名家庭医生,签约813户,为辖区慢性病患者提供上门服务1054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