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44次会议

    (记者 胡肖艺) 5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44次会议。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化对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认识把握,深化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的认识把握,深化对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的认识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持续抓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防控。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做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区上下仍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谋划推进改革要有一揽子考虑和安排,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对有助于促进复工复产、居民就业、投资消费、中小微企业发展、基本民生、脱贫攻坚的改革举措,要集中力量推进。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风险挑战,要有前瞻性谋划,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住时机,主动作为。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根据时与势的变化不断完善,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深化,使改革更加符合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既要确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又要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上开好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

    会议学习贯彻4月29日陈敏尔书记来区看望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的关键时期。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为劳动模范更好施展才华提供全方位支持,激励广大职工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持续推动复工达产、复市复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让就业有渠道、劳动有舞台。要依法保障劳动者基本权益,重点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级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职工教育,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