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

    (记者 胡肖艺) 4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颜裕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周进源,区法院院长伍星,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交通局负责人列席会议。何家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隐性债务管控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区2019年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措施得力,全年立足要点抓落实,做到“五抓五促进”,债务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严守政策底线,进一步规范举债行为,坚决遏制债务增量,妥善化解债务存量,不断加强和改进债务管理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交通局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交通局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在农村公路建设、“两江四岸”码头整治和提升、成渝铁路升级改造前期工作、疫情期间“零感染”保障交通畅通等方面的工作很有成效。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交通统筹规划,积极融入全市综合交通发展,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持续优化公共交通服务,进一步服务好“两江四岸”建设,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公立医院改革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我区以“体现公益性、调动积极性、惠及老百姓”为目标,在加强分级诊疗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议强调,公立医院改革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法院扎实推进刑事审判庭审实质化,积极构建刑事诉讼新格局,刑事审判质效得到明显提升。会议强调,区法院要进一步落实侦查人员、证人和鉴定人员出庭参与诉讼的要求,注重普通程序、简易程序、速裁程序的合理运用,充分发挥援助律师作用,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会议确定了区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