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建胜镇:千株果树送农家

  (记者 文琰 实习生/李鑫炜)4月26日,建胜镇民胜村村委会前的院坝里,镇里的工作人员卸下一株株李子树苗,免费发放给村里4社、5社的村民。

  “大家取苗要轻,不要伤到根须,放苗后先用一层细土踩紧,再堆一层细土……”在李子树苗栽种现场,建胜镇农技员和志愿者手拿锄头,一边挖土,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授李子树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现场为村民解答疑难,确保李子树变为群众的“致富树”。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30余亩的村民自留土地里,不一会功夫便栽种上了一株株李子树苗。

“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环金鳌山片区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建胜镇根据当地适宜种植李子树的特点,用三农资金从外地购买了一千株李子树苗,免费发放给民胜村4社、5社的300余户村民。”建胜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发放的李子树苗包括青脆李和粉黛脆李两个品种。按一亩地栽种40株李子树苗,三年后大批量结果,每株李子树可产60斤左右。以市场价4元/斤计算,预计每亩收入近10000万。

建胜镇负责人表示,栽种李子树,既可以实现农民增收、优化环境的作用,还可以形成赏花、摘果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打造富有特色的李子林。等李子树结果之后,建胜镇还将依托电商、批发、零售等渠道,为村民提供产品销售服务。

“感谢镇里免费送来李子树,还提供技术指导,相信我一定能种得好!”家住民胜村5社的何光全高兴地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