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跳磴镇:让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记者 文琰) “这个工作离家近,收入比较稳定,符合我的期望。”4月27日一大早,跳磴镇护林员曾清海到山林间巡查,对于护林员这份工作,他格外珍惜。 

    受疫情影响,跳磴镇部分农民工滞留在家未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针对这一情况,跳蹬镇组织专班力量,专人情况摸排和数据统计,精准施策让每一位农民工挣钱“有门路”。

家住新合村的曾清海之前一直在外打工。“我没有学过什么技术,文化水平也不高,找工作确实不容易。”曾清海说,“通过镇里的推荐,我成功应聘上了护林员岗位,不仅可以就近照顾家庭,收入也比打零工稳定多了。”

“我们着力大数据推送,根据前期摸排农民工技能、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等信息,结合森林防火、防控消毒消杀等工作,开发了28个护林员岗位、33个防控消毒岗位。”跳蹬镇社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像曾清海这样的“4050”人员,以及贫困户、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跳磴镇一方面进行摸底调查、入户宣传。另一方面积极收集辖区企业用工需求,逐一电话联系和推荐就业,从而打通双向信息渠道,促进本地就业吸纳。此外,通过微信群、QQ群、公示栏等,发布就业招聘信息49条,畅通信息渠道,让农民工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企业招聘信息。

截至目前,跳磴镇依托农民工就业帮扶台账,实现“一对一”精准就业推荐90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