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茄子溪中学:学生画作赞抗疫

  (记者 胡肖艺 实习生 朱晨鹭)“这位医生名叫高凌云,是一名心血管内科医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她三次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请战书,我画的就是她出发参战前的场景。”“这幅画是妻子即将启程到前线,丈夫在机场为她送别。”……4月21日,茄子溪中学高一九班王晨同学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近期的画作。

王晨说,虽然不能亲自参与到抗疫一线,但可以用手中的画笔,记录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也算是为抗疫献出了一份心力。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茄子溪中学“停课不停学”,除了文化课的学习,高中美术班还推出特别的线上美术课,让同学们以手中的画笔描绘战疫一线的新闻人物与故事。画面中的内容都是媒体报道过的新闻事件,其中不光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守护家园安全的警察,在身边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截至目前,学生们绘制的抗疫画作,达到了三百余幅。

“学校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学生,画画不仅是用于考试,也可以为社会带来更多价值。”茄子溪中学美术老师胡坤介绍,在疫情结束后,学校还将举行作品展,并将所有作品整合成画册。

茄子溪中学副校长王代光表示,非常高兴同学们通过绘画这样的方式,关注疫情和身边生活。通过本次绘画活动也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这些零零后的孩子们,也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关注着社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