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刚刚闭幕的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主题重要、时机特殊、意义重大,会议效率高、效果好。我们要按照会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决打赢精准扶贫帮困攻坚战,让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牢记嘱托再发力,感恩奋进勇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高质量发展态势稳步向前,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持续巩固。

    收心聚力起好步,追梦路上再出发。我们又面临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担负新的历史使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作出的顶层设计,赋予了成渝两地新的时代任务。

    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大渡口区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这一决定严格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符合中央、市委要求,切合大渡口实际,将有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我们要立足重庆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体制优势,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上贡献大渡口力量、展现大渡口作为。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最根本的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具体到大渡口,要把握好几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认真抓好《中共大渡口区委关于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落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确保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注重机制化、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推进,拿出具体行动计划;要在交通基础设施、重点板块建设、加强项目合作上下功夫,以关键突破带全局,要畅通出区通道,优化重点片区路网,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道路交通网络体系;要依托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聚焦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深化与四川音乐学院合作,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发挥好海康威视、三峰环境、中元汇吉等龙头企业优势,找准与周边地区的合作点,推进“四大支柱产业”协作发展、补链成群,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