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城管局 为校园用水做“体检”

    (记者 张涵菓 文/图)4月21日,区城管局组织供水企业专业人员来到重庆市第95中学,对学校用水进行采样检测。取样后,检测人员用便携式检测设备,现场检测了样本中的游离余氯和浑浊度,并登记检测数据。经分析,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据悉,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复学,为了保障师生用水安全,区城管局组织重庆自来水公司九龙坡营业管网所及丰收坝水厂工作人员,对校园用水展开检查。当天,工作人员还前往我区37中学、94中学等已有学生返校的学校进行了自来水水质检测,并对校园周边市政消防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每到一处,水质检测人员都要对学生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区域供水管道内的水质进行浑浊度、余氯检测。记者看到,取样前,工作人员会将自来水龙头打开放水近10分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今年的假期漫长,很多学校有3个多月没有用水,水管内积攒了一些不流通的“死水”。这些“死水”可能会滋生微生物,如果直接打开龙头取水样,检测结果将发生偏差。

    游离余氯代表自来水中消毒剂的含量,但游离余氯很活跃,在运输过程中会影响检测结果,所以本次水质检测采用现场简化检测方式,当场检测便可以得到结果。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检查的学校水质均达标、周边市政消防设施完好。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根据各个学校复学时间,结合实际情况,持续跟进水质检测工作,预计4月底完成全区中小学的供水安全专项检查,保障校园用水的水质安全及学校周边市政消火栓正常运行,助力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