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世界读书日,你阅读了吗?

    (记者 廖雅尘)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组织辖区的居民代表,在社区图书室中,开展以“春天云阅读”为主题的读书日分享活动。

    在社区图书室中,居民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还就阅读的内容通过用手机录制短视频的形式进行分享。“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人们没有大块时间进行学习和阅读,只能对阅读进行碎片化整理,电脑阅读、手机阅读正在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亦不失为一种阅读的好方法。”居民代表王开义说。

    新港社区书记宋文艳说,“云阅读”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情谊的平台。“社区从4月份开始,每周三都会开展‘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与此同时,区图书馆也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分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以线上为主。线上活动包括“百本好书送你读”阅读、“送你一座图书馆”——“千馆千面”荐馆荐读、“读写成书”原创作文集编辑、“‘声’临其境 聆听书香”线上答题、“读好书、好读书”——阅读打卡,愉悦·渝城e站阅读推广、“会讲故事的地球”少儿绘本等活动。线下还有“你阅读 我买单”活动。市民可关注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此外,重庆新华书店携手全国115家优秀出版社(供商)开展精品图书联展活动。本次活动在重庆新华书店全市38家中心门店、重庆新华书店小程序同步开展,活动自4月16日至4月26日,连续11天均享受7.8折优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