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来我区调研

    (记者 胡肖艺)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队来我区,调研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代表接待活动多久开展一次?效果怎么样?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吗?……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代表联络站,张轩详细了解了阵地建设、代表履职、联络员工作等情况。

    张轩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重庆工业博物馆、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海康威视重庆科技园,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座谈会上,张轩听取了区委书记王俊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我区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张轩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大渡口是江水环绕、山清水秀之地,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蓄势待发。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大渡口要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掘大渡口特色产业,找到优势,找准定位,做好规划,认真执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以来,中央、市委出台了一系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面向干部、群众、企业的政策宣传解读,主动作为,抢抓战略新机遇。

    张轩指出,要把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好,为代表履职提供平台,让群众看得到代表、找得到代表,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家”“站”作用,促进代表依法履职,解决好老百姓身边事;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要发挥好带动作用,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引导群众提高法律意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