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启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

    (记者 王雯) 4月17日,记者从团区委获悉,我区正在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2020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实施。项目自2003年开始实施,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西部计划按照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专项。

    “即日起至5月31日,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报名,并选择意向服务省。”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期间,中央财政将给予志愿者一定生活补贴,由区项目办代为发放。同时,区项目办还将会为志愿者购买社保(包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

    据悉,根据相关政策,志愿者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可加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另外,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从2003年项目实施以来,我区已累计招募了500余名志愿者,在我区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等单位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