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社区居家养老年底实现全覆盖

  (记者 胡肖艺 实习生 朱晨鹭) “通过我们的e优侍360科技平台,能记录分析老人心率、呼吸率、大脑供氧量等信息,若出现异常,可第一时间提醒亲人或养老服务机构……”4月13日,老吾老跃新社区养老服务站正式投用。该养老服务站位于跃进村街道办事处一楼,由四联优侍科技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运营,面积约490平方米,可为辖区老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医疗康复、休闲娱乐等服务。

“我今天来参观了解后,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环境卫生也搞得不错,还有移动式智慧安全求救、智能止鼾枕、卫生间滞留报警等养老科技产品。以后我可以经常来这儿看看书、下下棋、吹吹牛,就在家门口养老了。”今年68岁的许忠友称赞说。由于孩子在外省工作,许忠友常常一个人在家,听说社区有了养老服务站,他迫不及待就来办理了预约登记。

目前,全区已有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个,社区养老服务站40个。2020年,我区还将新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16个,预计今年年底,全区街道、社区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2022年,全区所有镇、行政村将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城市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到90%以上,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到60%以上。

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我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不低于1500平方米,设置有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医疗康复、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人文关怀和运营管理等功能区域,其中托养护理区设置有20张以上养老服务床位;社区养老服务站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老年人口较少的社区不低于200平方米),设置有助餐、康复、阅览、娱乐等功能区域,有条件的还设置有日间照料床位,在提供人文关怀、健康体检、数据采集、信息资讯、紧急救助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因地制宜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