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

    (记者 胡肖艺/文 记者 龙在全/图) 白衣执甲去,归来始为春。4月6日,我区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迎接我区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的30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领导韩瑞碧、李青、毛伟、周进源、胡军等出席。区人民医院、重钢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务人员代表,我区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及其亲属参加。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一面面飘扬的旗帜,一束束载誉的鲜花,一张张期盼亲人回家的脸庞,整齐地列队迎接英雄回家。上午11时30分,在警车引领和警用摩托车护航下,援助湖北医疗队车队缓缓驶来。医疗队员们走下车时,等候已久的欢迎人群纷纷簇拥而上,向凯旋的白衣战士献上欢呼和掌声。

    “医疗队全体队员,我们的英雄,欢迎回家!”张国智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36万大渡口人民,对医护人员平安返回表示欢迎,对他们在湖北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

    张国智说,在全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主动请缨、一往无前,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60多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拯救了一条条生命,挽救了一个个家庭,充分展示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崇高境界,彰显了义渡儿女的时代风采,你们不愧是最美的逆行者。

    张国智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医疗队全体队员要把身体调养好,状态调整好,经验总结好,把大爱精神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发扬好。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政策和要求,更加关心和爱护医护人员,共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杜令作为医护人员代表发言。回忆起抗疫最前线工作的点滴和感人瞬间,他说,在湖北抗疫一线,大家与当地医务人员一道,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实现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一个也不少,平安回家的目标。

    2月4日,由重钢总医院5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区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接治患者;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5名医务人员来自重钢总医院和区人民医院,2月25日出发驰援孝感,在孝南、大悟、孝昌等地进行患者医疗救治工作。3月中旬,医疗队陆续返渝,分别前往北碚区、渝北区定点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