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长张国智深入重点林区、陵园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国智深入重点林区、陵园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副区长钟渝,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规资局、区消防支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张国智一行先后到金鳌山陵园、中梁山森林公园值守点等地进行实地检查,仔细查看各类灭火物资种类、数量、摆放、标签张贴等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安排、火灾隐患排查、防火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

    在位于跳磴镇石盘村九社的金鳌山陵园,张国智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查看山林、墓区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情况,听取清明节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值班人员是24小时值守吗?”“灭火物资每天进行检查吗?”在中梁山森林公园值守点,张国智询问守卡人员的值班守卡情况,详细了解清明节期间防火责任、站岗守卡、物资储备、应急措施等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并现场检查森林防火大队值守及周边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张国智表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火源情况,要及时准确研判火情,迅速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中,张国智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全区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排部署到位、队伍物资准备到位、防火教育宣传到位、工作人员值守到位,确保全区清明节期间森林安全;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严禁携带各种火源进入林区,坚决遏制因清明祭祀活动而引发森林火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