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英雄归家 笑靥如花

    4月6日上午11点30分,大渡口区政府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我区刚刚结束隔离休整的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0名队员平安归家。

    30名援鄂医疗队员向36万大渡口人民交上了答卷:任务胜利完成,战士安然无恙!两个月未与家人相见的他们,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这一刻,卸去白色战袍的他们,将恢复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儿子、女儿的家庭身份,与长久思念的亲人尽情相拥,一慰牵挂。

    两个月不见的亲人啊!宝贝儿子、宝贝女儿,长壮了吗?长高了吗?在家有没有乖乖听话?日夜为自己牵肠挂肚的父母,鬓发之间是否又多了一缕霜花?还有在大后方默默支持着自己在前线拼杀,又当爹又当妈的另一半,你们也辛苦啦!

    这一刻,所有的苦与累,都在鲜花与掌声中淡化;所有的等与盼,都在拥抱和执手间解答;所有的笑与泪,都在欣慰与自豪中升华;所有的善与美,都在春风与暖阳中生发……

    这一刻,你们是令“上善之地、大德之城”骄傲的时代英雄!你们的笑容,如此迷人;你们的身影,格外高大!(陈一水)

    本版图片由记者冯勇、龙在全、钟戈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