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创新“三随机”方式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中午,我们去食堂随机抽查一下,看看食堂防疫管理有没有松懈。再随机抽查一下用工人员的身份信息与上报消息是否一致。”2月24日,建桥A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组长尹彦砚,带着专班成员在巡查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时说。

    38岁的尹彦砚是区财政局办公室主任。 2月17日, 被任命为建桥A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组长。在疫情期间,面对病重的父亲,尹彦砚“舍小家顾大家”,毅然选择投身抗疫,并在复工复产专班服务中,创新“三随机”工作模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进驻企业一周的检查服务中,尹彦砚发现,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尽管看上去“完美”,但具体实施起来还是会出现“纰漏”。从门岗管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应急措施、通勤和后勤保障,到员工宿舍、食堂,每个环节和区域,虽然都逐一排查到位,但部分企业在小细节中还是会出一些瑕疵。

    “我结合一周工作实际,提出了用‘三随机’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企业防疫意识和质量。” 尹彦砚说,2月24日,他带领专班成员优化督导方式,通过随机督导时间、随机核实身份、随机现场提问的“三随机”工作方式,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督促,随时随机在路上、食堂、厂间里,对工人身份进行信息核实。

    同时,在专班服务期间,尹彦砚父亲的癌症病情再次加重,为了让儿子安心工作,拥有40年党龄的父亲对儿子这样说:“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期,不用陪护我,你认真工作就是对我最好的尽孝!”

    父亲这句话给了尹彦砚强大的支持和动力。

    按照“三随机”工作方式,尹彦砚和3名专班成员每天深入企业,详实记录企业困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对企业开展防疫知识的讲解、惠企政策的宣传、企业面临问题的协调服务等。同时,及时将企业面临的用工缺口、配套企业未同步复工等问题进行走访协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他带领专班成员共检查企业269家次,督导整改问题149个,整改完成率100%,31家重点企业全面复工。(记者 邹雅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