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我区首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结束集中休养

    (记者 张韬) 4月1日,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渝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真正地“回家”了,这其中包括我区重钢总医院首批援鄂医务人员陶文、李浩、张婵、杜银和陈琳。

    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区政协副主席、区卫健委主任周进源,重钢总医院负责人等一行前往我区首批援鄂医务人员集中休养的北碚区心景乐养酒店,迎接他们回家。

    我区首批援鄂医疗队5名队员于2月4日驰援湖北,3月18日返回重庆。

    在武汉期间,他们先后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接治患者。4月1日,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后,他们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小家,见到阔别已久的家人。

    陶文的妻子也是重钢总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也前往北碚迎接丈夫回家。陶文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小家的安稳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感恩所有在这次疫情背后默默付出的你们。”

    回到家中的李浩见到了近两个月未见的两个孩子,他说:“一路上归心似箭,久别重逢后激动,开心。”

    回家与丈夫和两个女儿团聚后,张婵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平安到家,不辱使命。”

    回到家中,杜银说:“阔别两个月的家,虽满是灰尘,但倍感安定。”

    陈琳说:“终于平安回家,好开心,好激动,回家后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据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在结束集中休养之后,还将在家继续休养十天,十天之后他们将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好服务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