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开展高层建筑“春季攻势1号”集中夜查行动

    (记者 廖雅尘/文 龙在全/图) 3月31日晚7点,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住建委以及春晖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针对我区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现象严重的高层建筑开展“春季攻势1号”集中夜查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春季攻势1号”集中夜查行动将连续开展三天,从3月31日持续至4月2日,以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道为重点,集中采取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短、平、快”方式,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整改一批火灾隐患。区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有关负责人称,开展“春季攻势1号”集中夜查行动,是为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解决在“后疫情防控”时期消防安全隐患加速升温的问题,坚决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果。

    当晚,区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先后前往锦天佳园、秋实大厦等地,现场测量车道宽度是否达标,重点对小区外主、次干道的消防车道是否违法停放车辆;消防车道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消防车道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消防车道是否划线、注名并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高层建筑是否逐栋张贴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通告;物业服务企业等管理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城市管理局、区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依法进行了查处,并对存在的其他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此次集中夜查专项行动,截至4月1日,区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共计检查高层住宅小区5个,高层公共建筑1栋,查处违停车辆22辆,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障碍物1处。

    区联合执法检查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将持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力度,加强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