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大渡口各酒店陆续复工开门迎客

    (记者 张涵菓) 春回大地,因疫情影响的经济逐步回暖,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区各大酒店陆续开门营业,逐步复工待客。

    4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的宜尚酒店,刚走进大厅,就闻到了一股消毒水气味,这是工作人员在对酒店大堂、电梯、卫生间、走廊等进行全面消毒,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日消毒工作完成后,酒店还会及时将照片打印出来,放在前台进行展示,让入住客人住得安心、住得放心。记者观察发现,在大约十分钟的时间里,办理入住的客人就有四到五名。这些客人必须要经过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后,才能正式入住。此外,针对部分入住客人口罩短缺的情况,酒店还贴心地为客人准备了免费口罩应急。

    据介绍,宜尚酒店于2月29日提交复工申请,3月2日正式开门营业。目前,酒店入住率正在逐渐回升,已达到50%左右。

    “我们还推出了‘无忧主题房’活动,即酒店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入住房客代购生活用品,提供三餐送到房间等服务,吸引客人入住。”宜尚酒店负责人介绍。

    在走访中,我区各宾馆、酒店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政府简化复工手续,申请复工企业只需要签订复工复产承诺书,将相关信息进行备案就可以复工营业,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申请流程,节约了时间和成本,目前疫情形势向好,他们对酒店住宿行业“复苏”充满信心。

    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目前我区共有酒店、宾馆等住宿业企业、个体经营户69家。一家星级酒店,凯晴大酒店正在装修中,尚未营业;3家限上企业,瑞洁酒店、颐瑞酒店、普润斯酒店,其中,普润斯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暂时不对外营业,另外两家酒店均已恢复营业;其余65家酒店、宾馆等住宿业企业、个体经营户,目前已复工52家,复工率近八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