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各类场所陆续恢复经营,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期间,印制《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复工复产用餐指南》等宣传资料3500余份,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政策引导。目前,全区餐饮2200家,已开工1286家,复工率53%;食堂154家,已开工98家,复工率64%;药店195家,已开工187家,复工率96%。

    现场视频当事人连线答复都算数

   

   容缺受理食品经营许可

    “跳磴市场监管所吗?我想在新合村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你们什么时候到现场来检查?”跳磴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详细了解到申办者仅仅从事预包装食品(不含直接入口食品)销售,为减少疫情的管控风险,为申办人提供好办证服务,按照《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要求,工作人员容缺受理申办资料,当日便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待疫情解除后5个工作日内开展现场核查,补交纸质申报材料及告知承诺书。疫情期间,该局先后容缺受理食品经营许可25件,及时解决企业办证难题。

    了解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

    

    顺延放宽许可期限

    “区市场监管局吗?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了怎么办?”“我的特种设备许可证书过期了,什么时候可以更换?”“我们公司法人在国外无法回国办理变更手续,公司负责人如果确定?”这些关于“期限”的咨询电话办事大厅一天要接到几十个。为确保企业受疫情影响未能依法及时申请办理变更、注销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许可证书》等证件到期企业经营不受到影响,该局对上述企业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办理,对证件有效期届满的,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纸质证书无需更改。同时,主动为5家获证企业出具有效期顺延证明,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及时开展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送“照”上门绝不耽误赚钱

    推行包容审慎监管

    疫情期间,对9家餐饮企业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不到位、餐桌间距过近、就餐人员过密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等问题,采取提前告知、上门警告、行政约谈等包容审慎监管方式。对企业异常名录未及时移出等轻微违法经营行为,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告诫约谈等措施,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对非法渠道购进、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查处。目前,已制定下发食品安全抽检方案,重点突出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及其制品,包括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和鲜活水产品等生活必需食品,确保疫情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