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大晟公司为义渡古镇商户减租约76万元

    鸟语花香、春和景明,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春日里“撒欢”。

    义渡古镇外的停车场上,停满了车辆。古镇内商家已经全面开业,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三三两两在街上散步、拍照、喝下午茶,显得十分悠闲惬意。游客纷纷感叹古镇往日的热闹景象又回来了!

    “疫情对餐馆影响蛮大的,要不是区里减免租金,我们很难继续经营下去。”3月31日,义渡古镇一家餐馆老板感慨道,“前段时间,大晟公司联系到我,为我们免了3个月的房租,真是太难得了!现在我们更有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搞好经营。”其实,该餐馆只是众多受益店铺之一,在义渡古镇还有很多店铺与春天一起复苏。

    记者从大晟公司获悉,公司考虑到不少商户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决定给古镇所有租户减免3个月的租金,合计免租约76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原因,古镇经过了短暂的封闭,现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营业。

    租金减免政策实施以来,大晟公司积极做好工作部署,上下联动,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根据全市旅游景区景点复工的要求,在义渡古镇恢复开放前,大晟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消毒小组与物资保障小组,建立健全消毒、人员来访登记等台账制度,并配备了消毒液、体温计、药品等物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

    目前,义渡古镇实行游客错时分批入场,严格控制游客人数和瞬时人流量。游客进入古镇需要规范佩戴口罩,游客间自觉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记者 王雯/文 龙在全/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