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长征重工火力全开赶“大单” 第一季度开门红

    复工复产以来,长征重工在分批复工、人员不足、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复杂形势下,创新生产组织方式,同时间赛跑,抓生产赶进度,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足了马力。

    2月21日,长征重工600余名员工返回工作岗位,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年度目标攻坚战“两大战役”的冲锋号,接着,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1700人、2100人、2300人……3月初,长征重工全面复工,各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加之近6亿元的铁路整车大单助力,全体员工积极主动投入生产,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近6亿元的铁路整车大单实现了第一季度‘开门红’,给我们增加了很多信心,大家伙都觉得有盼头。”据长征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常情况下,第一季度是淡季,很少能拿到大订单,今年,长征重工在疫情期间排除万难签下近6亿元的订单,迅速点燃了全体员工的斗志和热情。

    3月以来,全体员工开足马力,抢时间、赶进度、提高生产量,许多干部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实行生产交接班,确保歇人不歇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长征重工轨道交通事业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首辆铁路整车提前一天通过监造核查,原本计划交车13辆,实际交车14辆,截至目前,已完成铁路整车81辆,大大超出了生产计划;2.5MW风电机架计划组对100套,实际完成100套,完成率100%;垃圾焚烧炉计划完成2套,实际完成2套,完成率100%;新获约1450万元某城轨产品订单。

    除了抓铁路整车订单外,长征重工的多个二级公司也好消息不断。其中,锻件制造公司,累计完成产值1500余万元,超出原计划4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机械制造公司,2MW悬臂吊、3MW悬臂吊产能逐步释放,分别完成原计划的107%、104%,3MW悬臂吊产能创历史新高;精密铸造公司承接订单313万元,其中自营产品订单108万元,对外销售产品13批次,实现销售收入258万元,圆满完成3月的生产经营目标,在连续停产一个多月的情况下,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36万元,占年度计划的21%。

    长征重工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长征重工预计年度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15亿,工业总产值14.5亿,工业增加值4亿,利税1.5亿,研发和精益投入7500万元。

    “目前公司形势喜人,我们的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疫防不松,坚决夺取双胜利。”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