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菜园”变“花园” 小区更宜居

    (记者 陈艺军) “真是太清爽了!”3月30日,家住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金属村的居民王世富,在散步时突然发现,小区的环境有了大变化:绿化带中的蔬菜不见了、空气中的臭味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的环境和满眼的绿色,俨然一个精致“小花园”。

    前一段时间,金属村一些退休老人将公共绿地当成了自家院子,在上面种植蔬菜、堆放杂物,严重影响小区环境,许多居民颇有怨言。

    为最大化降低矛盾,整治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先是在单元门前张贴禁止种菜通知,并向种菜居民进行耐心宣传,告知居民在小区内种菜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是不文明行为;之后又入户下发了期限清理通知书,让居民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清理,对在期限内未自行清理的菜地,将由城管执法大队进行必要的强制清理。

    3月28日,刘家坝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对小区绿化带内蔬菜、杂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2天时间,“自留地”没有了,“白色垃圾”减少了,小区绿化带焕然一新。

    “小区绿化虽然较多,但植物景观单调,在色彩、季相上无多大变化,缺乏生机。”社区工作人员说,除了在绿化带周围补栽绿植,社区还陆陆续续种植了一些花草,提升小区环境形象。

    截至目前,刘家坝社区整治绿花带面积约2000平方米,补栽桃树、月季、仙人掌、海棠花等50余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