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关于“共抗疫情共促发展”减免物业租金的倡议书

    广大业主、租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捐款捐物,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为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充分彰显了危难时刻广大民营企业的大义大爱和责任担当。

    疫情对我区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这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关键时刻,每一个人都是唇齿相依、休戚与共,每一个市场主体都需要风雨同舟、相互支撑。租户与业主是彼此依存的合作伙伴,只有业主健康发展,租户才能拥有良好的经营环境;只有租户走出困境、获得生机,业主才能保持源头活水、持续发展。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加快企业复工达产、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国家、社会、企业和员工的共同迫切需要。中央、地方纷纷出台诸多扶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举措。其中区委区政府已经出台对承租区属国有公司管理运营的楼宇、工业厂房、职工公寓、门面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的优惠政策。部分民营企业也已积极响应跟进,给予入驻商铺租户减免租金。我们号召广大业主义利兼顾、重信重义,适当减免租金,协助减轻各类经营主体和租户的负担。我们呼吁广大租户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理解体谅业主的难处。我们倡议广大业主、租户团结一致向前看,加强沟通协商,互助共克艰难,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进度赶回来,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时我们共渡难关,明日我们共铸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坚韧奋战,和衷共济、互助互帮,最充分地激发市场潜力,最广泛地凝聚发展活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大渡口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2020年3月24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