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39次会议

    (记者 胡肖艺) 3月24日,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39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3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及时、十分精准,全区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的重要要求,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进一步做好境外来渝返渝人员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继续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科学谋划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切实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加快推动企业达产放量,进一步提高复市复消水平。

    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决策,是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行动,是保护长江上游和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抓住用好战略机遇,要结合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四大支柱产业”建设,把定位找准、主题找准、切入点找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奋力开创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区精准扶贫帮困工作情况汇报。

    (下转2版)  (上接1版)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重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统筹解决好疫情带来的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帮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产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与忠县的对口支援,加强交流互访,强化资金保障,拓宽产业协作,加大人才交流,拓宽帮扶渠道,继续巩固援助忠县成果。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指出,听取5家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紧扣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5家党组的工作,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按制度办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聚焦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