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硬核”措施稳就业

    连日来,在全面防控疫情的同时,我区积极落实稳就业政策,实施建立部门镇街联动、援企稳岗、开展线上招聘等多项措施,充分发挥一批人力资源机构的专业优势,精准发力,助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硬” 企业复工不断档

    “你之前是否有过相关的工作经历?”“我以前在广东那边一家汽配厂干过,现在想找个离家近点的工作。”……3月16日,在我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视频招聘会上,秋田齿轮人力资源部主管张泽正在通过线上平台对求职者进行面试。

    “近期,我们通过线上和其他渠道已经招聘了50个一线操作工人,涉及17个工种,极大地满足了我们生产一线的需要。”张泽说,这得益于前段时间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帮助其积极对接人力资源公司,安排线上招聘并及时给他们传达各类优惠政策和信息。

    “线上招聘平台加快了企业招聘的整个流程,让求职者也能更方便地找到各个企业的需求。”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保障辖区企业用工,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成立以局领导为主要责任人的工作专员联络专班小组10个,建立24小时调度保障制度,为辖区海康威视、国际复合、中元汇吉等67家规上企业提供“一对一”用工保障服务,整理对接全市10家实力较强、信誉较好的人力资源公司,搭建企业用工对接平台,精准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和培训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和培训服务,切实做好“点对点”就业服务。

    截至目前,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共收集全区67家规上企业中,涉及35家企业提供122个工种906个岗位需求,正帮助企业积极与人力资源公司对接。

    政策“硬” 援企稳岗有实招

    受疫情影响,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今年2-3月的销售量有所下降。正值企业困难之际,区人力社保局将105.91万元援企稳岗返还资金发到了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

    “援企稳岗返还真是‘及时雨’!这笔资金不仅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还能用于职工转岗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3月16日,嘉威啤酒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收到区人力社保局拨付的援企稳岗返还资金时激动地说,“这项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压力,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为企业着想的贴心、帮企业解难题的决心。”

    记者从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为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我区第一时间启动并落实中小企业疫期援企稳岗返还工作。我区首批49家中小企业已享受疫期援企稳岗返还共1081.37万元,目前资金已发放到位。

    据介绍,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先后通过网络、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公布业务办理流程,同时,深入企业,“点对点”通知相关企业完善申请资料,帮助其尽快完成申报。

    此外,为扩大政策受益面,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对企业给予更大的政策倾斜与扶持,下一步还将严格按照要求,加快核查审批,提高服务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政策“应享尽享”,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

    (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