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在家就可以申办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复工复产需求,最大限度服务企业,同时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区市场监管局倡导推行网上办理、掌上办理、电话办理及特殊情况预约办理等服务方式,为企业和群众全力做好注册登记和行政审批服务。

    “原本想春节后就注册登记,但因为疫情耽搁了,我心里也着急得很。后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在网上办理登记注册业务,还一步步地指导我如何办理。现在,公司终于注册成功了。”看着手机上的电子营业执照,重庆笙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的便捷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不久前,重庆笙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当天上午即办结设立登记。

    重庆笙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成功注册登记,实现了我区首次企业注册登记“零见面”“零接触”。

    据悉,2月3日,区市场监管局开通企业网上注册登记服务,即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群众可登录 “渝快办”、开办企业“一网通”等平台,网上申请企业注册登记、生产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

    期间,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微信、QQ、网上互动平台等多种形式,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全程电子化办理业务咨询、答疑、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我区“无接触”新办企业已有112家。

    此外,对于确需现场办理或紧急办理的特殊事项,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提前预约,窗口将根据预约情况,统筹分流办事群众,避免群众长时间排队聚集等待,确保企业快办快结、即办即走。目前,区市场监管局窗口日均受理业务80件,咨询预约电话130个。

    记者还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或注销公示期满存在预期风险但未能依法及时办理注销登记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办理;对于“资料不齐全或不符合形式要件要求”的,实行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对于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缺少非关键性材料,或材料存在缺陷的,窗口还实行“容缺受理”。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