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群胜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服务村民生产——修好抽水泵 春耕有保障

    “太好了,抽水泵修好了,今年春耕可以顺利进行了。”3月19日,建胜镇群胜村5社村民陈光田看着正在哗哗抽水的水泵笑着说。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村民们抢抓好时节,开始整理秧田,播种下田。68岁的陈光田准备农作时发现,村里的抽水泵坏掉了。“村民耕种离不开水,抽水泵坏了,村民们耕种就麻烦了!” 陈光田告诉记者,考虑到当前正是耕种用水需求量大的时候,抽水泵的损坏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因此,他给村委会打去求助电话。

    据了解,这个抽水泵位于群胜村徐家沟,渠道总长1094米,管道长210米,灌溉面积达400余亩,水泵流量达144立方/小时,可供村中五、六、七社的800多名村民进行春耕。村委会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维修工到现场进行维修,挖基座、倒基座、安机架、安水泵、换闸阀……短短几天时间,抽水泵终于修好了。此外,村委会还组织志愿者对五社春耕储水池中的淤泥进行了清理,为村民抽水浇菜做好准备。

    “春耕种菜是村民的第一要事,我们必须保证村民正常耕种,疫情期间我们也不能降低对春耕生产的要求,要争取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群胜村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春耕面临的形势非常特殊,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耕生产带来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但是村委会始终牢记村民的需求,把春耕生产当做重点工作来抓。

    (见习记者 王玉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