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江湖菜,味道确实巴适!

   (记者:罗超)3月21日上午11点半,九宫庙步行街东吴霸王兔店,迎来了几位客人: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分管商贸工作的副区长舒莉,以及区政府办、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

    到店吃饭,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到位。测量体温、扫“渝康码”、登记信息、手部消毒……依次做好这些后,舒莉选择一张圆桌坐了下来。

    尖椒兔、来凤鱼……舒莉一行点了店里的招牌菜,同时还加了油渣莲白和菜叶汤。舒莉一边吃,一边不停夸赞:“不愧是大众点评上五颗星的店,味道太巴适了!”

    为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餐饮行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等有关要求,我区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店里开业几天啦?”“营业额恢复到了以前的几成?”“接下来准备怎样扩大销售?”……吃饭间隙,舒莉与店主吴文东聊起了经营情况。

    “我们3月14日开的业,疫情期间一直在推‘无接触’外卖。”“目前营业额恢复到了六成多。”“接下来,在继续抓好线上销售的同时,努力将堂食恢复到100%。”副区长前来捧场消费,令吴文东心里暖暖的,也让他对接下来的复工复产充满信心。

    大渡口的江湖菜,就跟重庆人的性格一样,热情、大方又豪气。江湖菜一直以来都是我区的一张响亮名片,早已名声在外,多年来,凭借着麻辣鲜香的“江湖味道”征服着区内外的“好吃狗”。为此,舒莉一行专门选择了极具江湖菜特色的霸王兔店就餐,为像东吴霸王兔店一样的餐饮店推进复工复产加油鼓劲。

    “老板,我们还是老样子,一兔两吃,然后再点个来凤鱼哈。”中午12点过,陆续有市民走进店中用餐。吴文东介绍,他已在步行街经营霸王兔店15年,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在40桌左右,每月销售额近30万元。当前,为了疫情防控安全,用餐的顾客以小桌为主。

    结账时,舒莉拿出手机,扫码支付了费用。舒莉说,大渡口餐饮行业有很多中小微企业,做出了本土特色,繁荣了消费市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区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严格把关,指导帮助餐饮行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抓紧复工复产,早日步入正常轨道,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春暖花开,等待市民走出家门,安全放心消费,品尝美味生活。

    据悉,为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即日起至4月6日,我区将大力开展以“春暖花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专题消费活动,包括吃一碗小面、涮一次火锅、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品一顿美味佳肴、逛一次商圈商场、进一次车市、订一批网单、喝一场下午茶、泡一次书店。

    区商务委等单位也在此提醒市民,在出门消费的时候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不扎堆,既享受春暖花开,又远离新冠病毒。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