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三个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见习记者:廖雅尘)近来,新山村街道采取“三个一”措施,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6日,新山村街道辖区企业复工127家,复工率99%;个体经营户复工449家,复工率86%。

    一支队伍管到底

    “刘老板,今天消毒了吗?员工测体温了吗?”3月19日上午,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网格员周全正在询问商铺老板刘易。在社区经营美容美发店的刘易告诉记者,随着疫情渐趋平稳,在2月29日,他就想申请复工开业,可他并没有收到美容美发行业可以复工的明确消息,让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办。

    社区立即把这一情况向街道反馈,街道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优先保障民生类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业。不到两天,刘易就收到可以提交复工申请的通知并于3月2日顺利开门营业。

    新山村街道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下设7个服务专班,从政策宣传、手续办理、物资准备等方面,向企业、个体经营户提供全方位上门服务,“一对一”督导企业抓好内部防疫工作。

    截至3月16日,街道已为辖区127家企业、449家个体经营户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

    一键扫码提效率

    “请问我想申请复工,需要准备哪些纸质资料交给你们?”3月13日,新山村街道光明冶建社区琦艾酒店负责人易元俊通过微信群,询问社区工作人员。

    “小易,现在可以网上申请办理复工,很方便,扫二维码注册就可以申请办理。”社区工作人员杨思敏把“智慧大渡口”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发到了易元俊的手机里。

    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复工复产,新山村街道印制“智慧大渡口”微信二维码,发放给街道辖区各企业、个体经营户。企业、个体经营户只需扫描二维码注册,填写企业返岗员工信息和复工复产申请资料,点击提交,社区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审核,让企业、个体经营户“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一套流程强监管

    “复工的个体经营户必须建立‘一人一档’,详细记录个人信息、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等内容。”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工作人员潘冬莉告诉记者,她管辖的区域有15家个体经营户,目前已经复工13家。按照上门服务监管流程,潘冬莉每天都要对自己负责的个体经营户进行两次上门服务,对其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回访,包括在岗人员体温监测台账、门店消毒记录、消毒用品库存等。

    记者从新山村街道了解到,街道制定了一套服务专班成员上门服务监管流程。23 名服务专班成员严格按照流程,细化服务,细致排查到人,通过走访询问、查看台账等方式,对辖区内企业、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回访,做到监管有力、防疫不松,帮助企业、个体经营户有序复工复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