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稻草救助”解民困暖民心

    (记者:陈艺军)“这笔救助金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一家人的燃眉之急!”3月20日,家住创新社区的困难居民赵君,因为申请到了“稻草救助”基金,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宫庙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将防疫期间的困难群众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通过各种暖心行动为困难群体送关怀、送爱心,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安全度过疫情期。

    56岁的赵君是一名困难群众,自己身患糖尿病,妻子身体也不好,每月医药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女儿常年靠打零工维生,一家人的生活特别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替他们向街道申请了“稻草救助”基金。街道在收到申请后,很快将救助款发放下来,解决了他们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九宫庙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街道实行救助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群众少跑路,申请、审核、审批在线完成,后补齐手续。在避免人群聚集感染风险的同时,也保障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相关救助工作不间断。

    此外,九宫庙街道还畅通救助热线,及时受理群众诉求,足额发放低保金及物价补贴。截至目前,街道为5名困难群众发放了“稻草救助”基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