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茄子溪街道举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记者:张永香) “我怀着崇高的敬意,去祭奠革命先烈,向他们学习!”3月18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退伍老兵陈光兴在“2020年茄子溪街道致敬·清明祭英烈”手册上写下这段话。

    日前,茄子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区双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

    “我们通过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通知辖区退役军人以及居民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和中华英烈网等平台祭奠英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充分利用“优抚之家”“老兵之家”等服务载体,为不能熟练使用网络的退役老兵搭建祭扫平台。

    陈光兴今年55岁,得知可以由服务站工作人员帮助上网祭扫后,不太会操作网络的他,立即提前预约,做好相关信息登记。“疫情期间,网上祭扫特别方便,既避免人流聚集,也能用‘绿色’的方式祭扫。”陈光兴说。

    “除了退役军人,其他居民也可以参加网上祭扫活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3月16日至4月10日集中开展活动,倡导大家网上祭扫。截至目前,已有4位退休军人预约登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