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老旧小区有一支防疫消杀队

    (记者:文琰)疫情当前,老旧小区无围墙、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防疫难度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组建了一支“志愿绿消杀服务队”,进入辖区老旧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消杀无盲区。

    “请大家把门关好,我要对楼道进行消毒了。”3月20日上午,“全副武装”的范恒华,在榕华园小区楼道里“吼”了一声。随后,他背着消杀喷雾器对着楼道、墙壁、扶手、居民家门进行全面消毒。今年67岁的范恒华是“志愿绿消杀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加入了这支服务队,为辖区老旧小区开展免费消毒工作。

    据了解,新华社区榕华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3栋居民楼,162户居民。由于小区没有物管,楼栋没有电梯,志愿者们需要穿着简易的“防护服”,手持消毒喷枪,一层一层地爬楼消毒。

    “老旧小区缺乏专业消毒人员,于是我们成立了一支15人的志愿者队伍,每周不定期对老旧小区开展消杀工作。”新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栋楼的外围、地面、墙角、单元门、垃圾桶等地方,志愿者们都仔细消杀,不留一处死角。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在辖区进行宣传,传播最新的防疫信息和防疫知识,让居民了解防控举措,提升群众的知晓率,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