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云签约”彰显创新服务

    ●杜益

    交流“面对面”改“屏对屏”,项目“见面签”变“在线签”……

    3月18日,我区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圆满收官。本次“云签约”收获项目19个,揽金50.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等产业,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转变思维、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开启“云模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从“面对面”交流改“屏对屏”沟通,从“登门拜访”变“云端互动”,建立高效顺畅的信息对接机制,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打折”“不断档”,取得良好效果。

    “云签约”既是顺势而为防疫情、提效率,也是乘势而上抓机遇、促发展。项目签约只是完成招商合作的第一步,只有让投资项目建设好发展好,才算落地见效,才能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我们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那么,如何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我们要坚持战疫不松劲,创新服务不停歇:一是要念好“加”字诀,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二是要做好“减”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三是要发挥“乘”效应,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惠企政策;四是要全力“除”障碍,以问题为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