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乘“云”起航——大渡口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侧记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8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

    大渡口天安数码城,我区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在此举行。

    荣盛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

    中元汇吉生物生产基地 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

    明鑫海康威视配套产品加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

    ……

    30分钟,19个项目,50.8亿元。

    通过“云签约”,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纷纷来到大渡口,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云签约”引资落地

    疫情面前,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携手发展的愿望。

    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复工复产,“云签约”正在逐渐成为政企签约不可或缺的方式之一。通过视频连线,几块大屏、几个会场、几组嘉宾和一份份项目书。即使“不见面”,政企双方也能够快速、便捷实现签约。

    就这么简洁,丝毫不影响双方合作,不耽误招商引资,效率也很高。

    本次“云签约”活动在位于天安数码城的大渡口区招商中心举行。要进到会场,与会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经过两道关卡。

    第一道,在天安数码城入口处完成“无接触式”体温检测、个人信息登记;进入招商中心,有一台5G智能疫情防控巡逻机器人“坐镇”第二道关卡,被它“看”一眼快速测温后,才算“通关”。

    会场中,线下有区领导、签约主体、媒体等20余人参加,线上有受邀嘉宾及签约项目人员30人。区政府、四个板块公司、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作为签约主体,与线上19个项目负责人进行“屏对屏签约”。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区招商投资局提前将协议文稿寄送至各项目负责人手中。活动当天,签约双方通过登录云视讯平台,进行直播连线,同时在各自的协议文稿上签字,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完成“云签约”。

    我区2020年一季度“云签约”战绩如何?

    据悉,此次有19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0.8亿元。项目涉及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等产业。

    其中,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7亿元;生态环保产业项目1个,总投资1.8亿元;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10亿元;文化休闲旅游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15.5亿元;产业综合体项目1个,总投资15亿元;增资扩容项目1个,总投资1.5亿元。

    强强合作促共赢

    咔、咔、咔……上午11点整,随着密集的相机快门声,我区“云签约”活动正式开始。

    “虽然疫情隔离了我们,但是隔离不了我们大渡口区与各位嘉宾和企业家的真情。”

    “我们愿意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大渡口的经济社会发展。”

    “大渡口作为重点合作伙伴,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双方合作。”

    “大渡口正在大跨步推进‘两高’发展目标,这也坚定了我们在这里扎根发展的决心。”

    ……

    签约现场,处处洋溢着合作的热情与共赢的期待。

    一笔一划,庄重签约。上午11:20,奥运冠军李雪芮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通过摄像头展示签字后的协议文稿。根据签署的协议,由政府建设、芮翎体育运营管理的李雪芮体育运动学校和重庆国际羽毛球赛事中心未来将落户我区伏牛溪新城。

    李雪芮表示,“云签约”既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为大家提供了追逐梦想的平台。这些年来,自己也一直关注着大渡口的发展,为家乡变得越来越好而感到骄傲。

    “我作为大渡口人,愿以满腔的赤诚、昂扬的斗志,继续为家乡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牵线搭桥,为家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与勤劳勇敢的义渡人民共同谱写崭新的篇章。”李雪芮说。

    重庆荣盛鑫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川、重庆高卡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世懋、重庆麦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玲……大屏幕上身处各地的企业负责人陆续完成了“云签约”。

    “祝贺大渡口2020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成功!”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

    主会场嘉宾全体起立,共同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聚焦项目谋发展

    一场疫情,如同一场大考。

    我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创新形式、主动作为,助力项目建设,打赢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

    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洽谈项目、“面对面”签约已难实现。而我区招商工作并没有因此停歇,有关部门主动创新形式,招商推介、洽谈不断,以高效务实的云上招商、云上签约,让各类企业感受到满满诚意,吃下“定心丸”。

    通过此次“云签约”,我区持续深化政企合作,相互砥砺、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

    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工作部署安排,今年,我区拟实施建设项目185个,完成计划投资171.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82个,新开工项目103个。目前,全区39个市级在区重点项目、68个区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21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

    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大渡口始终敞开胸怀、畅通渠道,与广大朋友一起,共商、共建、共享,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大风起兮云飞扬!大渡口正以千帆竞逐的气魄,腾风而起、乘“云”起航!

    (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