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双城社区为复工商铺免费消杀

    (见习记者 王玉洁)“小王,店铺营业了,你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3月18日,八桥镇双城社区一家小面馆恢复营业,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进店铺查看情况。

    随着近期企业、个体经营户逐渐复工复产,双城社区坚持早联络、早准备、早排查,确保辖区“双返”人员安全返回,商铺有序恢复营业。

    据介绍,双城社区和管辖内的金科星辰物业推出一项新的联动机制——针对即将复工的商铺,工作人员会在店铺内进行免费消杀。同时要求个体经营户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对复工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出示健康证才允许上岗。

    为了阻隔病毒传播,社区还对返乡务工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并设立了返乡人员登记室,要求人员返回后及时到登记室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并建议居家观察14天。社区工作人员每日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对返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体温、身体状况进行健康跟踪管理。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复产期间,工作人员每天还会对已复工的商铺进行检查,并协助开展店内消毒、人员疏导等工作。截至目前,辖区115家商铺已经复工营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