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记者 罗超) 3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38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3月10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四指导组反馈问题,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对湖北具有精准针对性,对全国具有普遍指导性,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四指导组深入一线督促检查,高度肯定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给予的精准指导,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防控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实际逐一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经过全区上下顽强奋战、艰苦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被纳入低风险区县进行管理,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不可忽视,必须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落细落小疫情防控措施,把工作重心和精力放在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局部散发性风险上,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做到“三个不放松”“三个要抓紧”,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紧迫感,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使命感,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加快推进复市复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在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和弱项上狠下功夫,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队伍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城市治理等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的战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