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汽车修理工易林——遇疫情婚期延后 等待复工不停修

    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等待后,27岁的汽车维修工易林,终于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岗位上。

    婚期推迟,无法在老家陪伴家人,身为护士的妻子突然接到上班通知……虽然在3月7日,他所在的汽修连锁店才正式复工营业,但易林在家的近两个月时间,也并不“无聊”。疫情期间,易林主动向公司申请,为遭遇紧急状况的客户处理汽车故障。

    “妻子在医院,在一线战‘疫’,我在后方,一边给她做好后勤保障,一边等待正式复工。”易林这样说道。

    3月13日,早上8:30,在位于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的康小胖汽修连锁店,来自丰都的农民工易林,准时来到店里开始一天的工作。

    今年27岁的易林,是个很精神的小伙子,是该汽修连锁店的一名机电主管,主要负责汽车维修与保养工作。1月22日,易林带着刚领结婚证的妻子回到老家丰都,准备宴请亲朋好友,办一场热闹的婚礼。

    回到老家后,准备操办婚礼的两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易林说:“虽然当时,还没有说不允许办酒席,但我和妻子商量,安全第一,婚期延后,感情更浓。”

    易林的妻子鲁娟是一名护士,在南岸区某医院上班。虽然现在,易林说起当时推迟婚期的决定云淡风轻,甚至还开起玩笑,但在当时,他心里还是感到一丝遗憾。他说道:“本来想着给妻子一个完美的婚礼,我们也筹备了很久。当时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婚礼现场多么的美好,多么的温馨。”

    但鲁娟没有半句怨言,因为职业的关系,她也明白当前最重要的就是避免人员聚集。1月25日,和易林一起待在老家的鲁娟突然接到医院的上班通知。

    “你就待在老家,我自己一个人先回重庆。”“不行,你坐车也不安全,我开车,一起回去。”鲁娟告诉记者,一年中,丈夫和老家亲人相聚的时间也不多,她本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丈夫匆匆返回主城,但丈夫不放心,执意要与她一起走。

    才在老家待了三天的易林,想也没想,当天便开车赶回了重庆。把妻子送到医院后,易林出门进行采购,为自己居家隔离做准备。“妻子给我科普了很多知识,我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回到重庆后,我就主动在家隔离。”易林说,“安心在家等待复工,我也考虑到,万一客户有紧急情况需要处理,我也可以随时顶上。”

    居家隔离满14天后,易林主动向老板申请,把防冻液、机油、帮电宝等汽车维修应急工具放到自己车上,以防客户有突发情况需要处理。2月28日早上,刚吃过早饭的易林便接到客户电话,得知客户车辆在钢花支路附近抛锚需要紧急处理。易林带上工具,拿上小区通行证,便开车出门了。

    “疫情期间,工作开展起来不是特别方便。”易林检查后发现车辆发动机出现异响,无法当场维修,只能联系拖车,拖回店里等待维修。他让客户先离开,自己留下来等了两个多小时,才顺利将车辆拖回了店里。

    像这样的情况,在疫情期间易林已经处理了3起。3月5日,随着疫情防控局势的稳定,易林终于等来公司复工的通知。

    高压水龙头喷出的水流,发动机转动的声音……3月7日,复工第一天,易林觉得这熟悉的一切是那么让人觉得幸福、安心。易林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之前拖回店里的故障车辆进行第二次检修,确定故障和需要更换的零件。他信心满满地说:“随着疫情逐渐趋于稳定,预计后期会迎来一个汽车保养维修小高峰。”

    (记者 王雯 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