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党员下沉“疫”线 当好小区守门人

    2月23日,星期天,正是午饭时间。外卖小哥张成宇在九宫庙街道附近穿梭。“饭就放在门口,您别进去了!我们请居民来取。”当他来到中冶城邦国际门口时,遇到两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这段时间,小区出入口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的党员义工,协助我们做好小区疫情防控。”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委67名党员成立抗击疫情党员义工队,下沉到物业小区,共同做好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段时间,为有效防控疫情,物业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然而,作为物业小区的主管部门,区住房城乡建委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阳明商都、国瑞城等24个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较少,值守人员不足,防疫力量薄弱。

    为帮助该类小区做好防控工作,区住房城乡建委将67名党员分成4个小组,每个组负责6个小区,按照每天2人一个小区的原则,利用每周周末两天时间,安排党员轮流到各物业小区,督促物业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我们是第一天到这里报到,早上8点半就到了。”2月15日,在跃进村街道缤纷时代小区,作为第一批到岗的党员义工成员,王宁波和耿毅早早便到达了自己的岗位。检测体温、查验身份……整个上午,他们不停地重复着这些工作。饿了,吃方便面;累了,喝茶提神。

    党员义工陈悦也早早来到自己负责的小区——铺金昊城,她向小区大门口的保安打过招呼后,就拿起测温仪、外来人员登记薄,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此时,一名换电梯广告的工人来到小区门口,物业人员要求他做了登记,但只登记了姓名。陈悦立即建议,要求登记其详细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居住地址等信息。“为居民把好关口,不能有任何疏忽,必须做到每条信息都能追根溯源,我心里才踏实。”陈悦说。

    现在,所有党员义工和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一道,做着小区防控最日常的工作。他们都说,希望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加强物业小区防疫管控工作作出贡献。(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