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们多跑路,让居民少出门”

    “小石,我胃有点不舒服,家中没有药,现在出门不方便,又想麻烦你。”2月25日,晚上9点半,正在值班的八桥镇双林社区工作人员石琴接到一独居老人的求助电话。

    石琴,2009年入党,到八桥镇双林社区上班不满半年。在这次疫情中,主要联系服务晋愉天意小区的居家隔离人群、困难人群。

    “您不要着急,我马上送过来。”石琴一边叮嘱老人,一边翻看上次的购药记录,赶往附近的药店。老人患有慢性胃炎,家中需常备维敏胶囊、三九胃泰等药品,这已经是石琴第三次为老人送药了。40分钟后,她将药放到了老人家门口,又回到办公室继续忙手中的事情。

    “我们每天多跑点路,居民就能多一份安全保障。”石琴说,虽然才到社区上班几个月,但因几轮上门排查,一来二去就与居民们熟悉了起来。如今,她对自己负责的晋愉天意小区的居民情况早已了如指掌,而且对辖区的商铺也做到了心中有数。

    因为疫情关系,居民日常急需的生活物资怎么办?针对这一实际问题,双林社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采取“网格长包小区”的形式,为居民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

    小区门口有一家超市,何不利用好现有资源,实现共赢?于是,石琴主动上门链接资源,与超市负责人协商后,由超市配齐居民所需物资。

    每天,居民将自家所需的物资清单发到微信群里,超市配好后送到门卫处,再由居民自行前往领取。针对居家隔离人群、困难人群等,则由石琴等工作人员送货上门,让居民无生活之忧。

    (记者 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