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博物馆公开征集抗“疫”见证物

    (记者 胡肖艺) 日前,记者从区博物馆了解到,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该馆正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记录下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保留下这段特殊的记忆。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涌现出许多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产生了一大批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物件。此次征集范围为各级政府、各镇街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发布的行政命令、文件(原件)及各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抗击疫情相关防疫物资物品、宣传资料、测温仪;各部门、镇街制作发放的通行证及小区进出证、工作证、人员登记表;参加防疫一线人员代表人物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以及受政府表彰的优秀人物在抗“疫”期间使用的、具有代表性的物品;社会人士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的歌曲、戏曲、书法、绘画、剪纸、摄影、摄像等各类作品。

    据悉,捐赠者须承诺为所捐物品的合法所有人或产权人(含知识产权),提供捐赠物品的简要描述,包括时间、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并留下捐赠人姓名、联系方式。通告发布之日起,先登记捐赠意向,疫情解除后再上门接收或由捐赠人送至区博物馆。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023-68905214及关注大渡口区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