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消防救援支队线上线下齐抓消防监管

    “这个标本箱后面的疏散指示标识全部要预留出来”“酒精、消毒液一定要远离火源”……2月22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员先后来到天安运营重庆分公司、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重庆万家燕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各个企业的安全出口数量是否充足,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区各企业的酒精、消毒液等消毒灭菌物品的储存量比较大,这也成为此次安全检查的重点。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员现场提醒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使用酒精和消毒液时一定要了解物品性能,确保安全使用,避免引起火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我们要求企业立即予以改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严格落实好临时的防范措施。”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实地检查外,检查组还会通过线上培训、跟踪、督导以及收集每日工作动态,督促做好自查自检工作。

    据悉,区消防救援支队采用视频抽查、远程监控等信息技术手段,对社会单位人员在岗、防火巡查、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不定时监控检查,采取“线上+线下”多点指导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截至2月27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实地检查28次,帮助整改消除火灾隐患22处,协助制定预案23份,电话督导单位176家,视频督查117家。(记者 张永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