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90后女孩居家备战全国残运会

    疫情期间,家成为了市民们的“主战场”,有在家研究厨艺、有在家跳广场舞……近日,家住我区建胜镇竹园小区的肖祖贤却把家当成了训练场,积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23岁的肖祖贤是一名羽毛球运动员。2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整整半年,醒来后右边身体的运动神经全部受损,导致行走与运动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从此留下了残疾。

    2017年2月,21岁的肖祖贤进入万盛残疾人羽毛球训练基地训练,正式成为了一名羽毛球运动员。

    2019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肖祖贤代表重庆羽毛球队获得一块金牌、一块银牌、一块铜牌。如果不是这场疫情,肖祖贤此时应该在万盛残疾人羽毛球训练基地参加训练,迎接下一场挑战。

    “虽然是在家训练,但也不能松懈!”配合疫情防控,全市残疾人运动员分散居家训练。肖祖贤告诉记者,相比平常训练,在家训练虽然“地盘”很小,但只要善于利用,总有“一席之地”。肖祖贤按照教练发来的训练表严格打卡,挥拍300次、仰卧起坐250个,俯卧撑150个、背肌后起250个、平板支撑10分钟……客厅、卧室、阳台,只要能腾出地儿的地方,都成了她的训练场。

    “努力训练,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更重要是为了超越自我!”肖祖贤告诉记者,此次在家备战训练中,她不仅要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还给自己增加了训练量,只为保持比赛状态。

    据悉,2021年,陕西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成为国内首个同城同年举办全运会和全国残运会的省份。

    肖祖贤告诉记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也想和队员们尽快归队,进行系统训练,争取在明年全国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记者 黄兰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